RA

Rytsas! Jiōrna! Geros ilas!

【秦淮集】第一部 #港俊# 4

李家少爷们上线




—————————————————————




除夕当天黄旭熙拎出来一套小西装给黄仁俊,叫他穿身上,说是亲自叫人给他做的。


西装款式不特别,棕灰色的布呢里面加了绒,套一件色调一样的小马甲,裤子特地收了腰,还配了崭新的皮鞋,领带也是卷的好好的,和袖扣放在一起,躺在了黄仁俊的床上。


黄仁俊先前也穿过西装,小时候被父母领着出席酒会,穿那种小孩子的燕尾服一样的衣裤,这么正式的有属于自己的一件,是头一次。


黄旭熙解释说不知道仁俊喜欢什么颜色,先随便叫人挑的,幸好不会不合适。


“你皮肤很白啦,这样穿很好看的。”


黄仁俊忸怩了两下然后毫无顾忌地扑过去,整个人勾到比他大两圈儿的小叔脖子上,小百灵鸟儿似的喊着笑着,黄旭熙托着他闹,嘴唇也咧开,云伯在一旁忍不住也跟着乐呵,说完了,黄宅养了你们俩闹腾的响声丸,怎么得了。


黄仁俊把衣服换上之后刚刚好,黄旭熙替他整一整裤腰拉一拉衬衣,赞口不绝地嘟嚷着。


“得亏云伯提醒裁衣服的人说你瘦,裤子收紧一点,不然你就要穿胯裆的啦。”


黄仁俊笑骂他说话不中听,黄旭熙嬉笑着拍一拍他竹板儿似的腰背,让他把领带也系上,今天就这样穿着,别再脱下来了。


结果黄仁俊对着镜子捉摸了半天,没打起来。扭头向靠在一边出神的黄旭熙求助,把人小叔给逗笑了。


“以前没穿过啊?”


小孩点一点头,很有自尊心得倔着:“以前不用穿这种的!”


黄旭熙笑着应和,起身过去挡在黄仁俊和镜子中间,叫小孩头抬起来,一双大手替他交缠那一根上等布料。


虽然差不了多少岁,但黄旭熙和黄仁俊身材差的远了,两个人像月饼皮和馅儿,黄旭熙能把黄仁俊罩得严严实实,眼前除了小叔带着点烟卷味的领口以外看不见别的什么。


黄旭熙脸还像个孩子,但身上闻着已经是个先生了。黄仁俊以前常闻得出他爸爸身上那种铜臭气味,不太喜欢,可是黄旭熙身上隐隐绰绰的烟草混着家里洗衣肥皂的味道,干爽,甚至舒服。


冬天闻起来暖烘烘的。


黄旭熙自己给自己打领带很顺溜的,但转了个镜面,他就困难了,指尖来回兜了两转,还没折腾好,刚起觉的黄仁俊却给他捂困了。


青春期要长个子,乏,觉多,黄仁俊打着哈欠睫毛都长起来,下巴顺势就去够黄旭熙搭在他锁骨前的手背,一副就这么准备站着睡着的架势。


黄旭熙怕他摔倒,连忙轻声喊他别睡别睡,小叔抱你去躺椅上,你等一下。


然后那一根领带就被丢在了原地,黄旭熙出门喊人把黄仁俊房间整好,带着小孩一溜烟跑进隔壁书房,让他卷着毯子躺在贵妃椅里头再眯一会儿。


一个是省的床要整两遍,一个是怕黄仁俊睡皱了西装。


今天除夕,下午的时候用人就会都回老家过年去,宅子里就只剩下叔侄两个和云伯了,上午得把房间物品都整顿好,喜庆平整地过个年。


白天就这么给黄仁俊一会儿看书打闹一会儿眯着打盹儿玩了过去,美其名曰睡饱了晚上好守岁。黄旭熙前后出去过两趟叫人送酒品去饭店先摆好,而后也陪黄仁俊在宅子里转来转去,这边看后花园里头的枯枝败叶,那头和黄仁俊轮流猜书名。军汉子猜不过读书人,黄仁俊笑得前仰后合的,黄旭熙也随他,看着他高兴就任了。


快日落的时候两个人坐车去金陵大饭店,黄旭熙在车上和黄仁俊细数今晚的客人,人名多的他头昏。


“辰乐和志晟会去的啦,他们钟家一桌儿人。李家兄弟五个都在,东赫和敏亨你见过的嘛,还有他们家大哥二哥和老四。到时候会去敬酒,你就知道谁是谁了。董家自然是思成哥在的,金家的少爷们,还有些大老板和他们家小孩,有几个开学了都是你同班,待会儿一个个认,不急。”


黄仁俊觉得一时半会儿记不下来就懒得细想,反正以后黄旭熙有机会也能再讲一遍,住在南京的日子还长着呢,不急这一时。


他们黄家的确是和上层的老爷小姐们走得近,黄仁俊心里清楚,今年能一起过年的肯定都是有身份的人。他父母也总是教他这些,让他学着点,他现在也习惯了,大体上不会有什么差错的。


事实上年夜饭的氛围没他想象的那么金钱气。黄仁俊刚进门去就被从楼上飞下来的钟辰乐抱一个满怀,然后拐卖似的拖上去了,身后黄旭熙和别人聊开了顾不上他,于是就认命一般被拽上楼去。


几个小孩看起来都到了,李敏亨顶着那一头金灿灿的卷发和李东赫站在一起,两个人背对着刚和钟辰乐滚成一团闯进宴会厅的黄仁俊,旁边还站着两个挺拔的小孩,前头面对一个细圆杏眼的男人,也是这人第一个抬头来看他俩。


大概是认出了钟辰乐没认出黄仁俊,那人笑了笑,猫一样的五官舒展着,唤了一声“辰乐过来”,手抬起来越过李敏亨,顺带也冲黄仁俊招了两下。


钟辰乐是真的谁看了都喜爱,年长些的男人像逗宝宝似的捏一捏钟辰乐的婴儿肥,然后又冲仁俊咧开嘴角,张着嘴刚想问他名字,后头黄旭熙的声音就传过来了。


“永钦哥,那个是仁俊啦。”


黄仁俊没细看眼前想认识自己的人,扭过头左边瞧了瞧背着个手一副挨批模样的李敏亨和对他露出八颗珍珠牙的李东赫,右边瞧了瞧两个竹竿一样站的笔直笔直可是又互相看着笑的人,觉得这一圈一个个真是生龙活虎的,闹腾的很。


“仁俊好,我是李永钦,喊永钦哥就好了。”


回过神来盯住自己眼前,黄仁俊慌忙问好了几声,李永钦就掠过他问钟辰乐:


“志晟跑哪里去了?”


钟辰乐挨个儿体检似的把好朋友们摸摸耳朵摸摸下巴玩过去,回李永钦的话:“刚爸爸说有一道菜想换掉,他负责跑腿儿去啦。”


李永钦点点头,扭头又拍了拍黄仁俊的肩,让他别拘束,然后把旁边两个男孩儿喊了过来。


“仁俊,我表弟,李帝努。”


剑眉星目的男孩儿比黄仁俊高壮不少,笑眯眯地伸出手来和他握了握,黄仁俊就发现他连力气也不小。


再旁边一个看起来和李家兄弟几个长得不大像,李永钦伸手点点他肩膀,他才飘忽忽地回过头来,嘴巴抿着提起一个笑,一颦一蹙又让黄仁俊觉得这人也分外漂亮,可是又是和董思成的感觉不一样,看起来更柔软些,不带生意人的狡黠。


“你好,我叫罗渽民。”


黄仁俊点头笑一笑,黄旭熙已经在他身后站着没几秒又被人叫走,外头陆陆续续有人进来,一个个都西装革履的,宴会厅里渐渐热闹了。


负责招待客人的董思成姗姗来迟,忙来忙去看起来花了不少力气,整个人都在冒汗,进来之后直接叫人传菜,各桌满上酒杯,一杯敬下去,各自开吃。


年夜饭这种东西永远不是为了吃饱的,图个热闹,小孩们吃个个把小时就下桌玩去了,黄仁俊还在往嘴里塞蒸饺,李东赫就跑过来拉他,说大哥泰容放他们去秦淮码头坐画舫了,催他一起。


黄仁俊扭头看黄旭熙,对方端着酒杯谈话,间隙里丢给他一个笑,让他去,他才放了筷子下桌,被李东赫带跑了。


下意识地就开始干什么都要看黄旭熙一眼,好得到什么同意似的。


孩子们的活动绝对不止在船上坐着那么简单,李敏亨打头带他们拿着船票把画舫划出去了,几个人就开始筹划该放小鞭炮还是折纸船,李敏亨在前头李帝努在后头,负责划船,其他人在船舱里东倒西歪地闹。


黄仁俊其实不太能坐船,但因为都是新朋友一起,所以兴致不小,和钟辰乐一来一回阴阳怪气地唱着歌,李东赫不一会儿也加入他们,玩得不亦乐乎。


等他们都消停了,朴志晟和罗渽民被换出去划船,李家兄弟两个回来,李东赫就给他讲起李家的闲言碎语。


这下黄仁俊才知道,他们几个都是堂表兄弟,除了大哥李泰容和李帝努是李家老爷的孙子,其他几个都是外孙。


谈到李家又不得不提,南京的地皮,有一半儿都是李家的。


另一半,是董家的。


李家这么大是因为李家人丁兴旺,光李东赫这一辈的就有七八个小孩,姑姑叔叔一堆。而董家这么大,纯属是家里传下来的,各个会做生意,思成哥也是不例外。


李泰容和董思成,都是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人物。


开学之后李东赫是与黄仁俊一起在中华上学的,而且特地安排在一个班里。李敏亨因为留洋回来,妈妈又是外国人,中文不怎顺溜,虽然年纪大一点,但是也和他们一起。钟辰乐和朴志晟小他们一岁,他俩同一届作伴。


然后就是李帝努和罗渽民,是和黄旭熙一样上军校的。


罗渽民的妈妈是李先生的表妹,所以和李家也是亲戚,因为考到南京来了,于是常住在李家。


李帝努和罗渽民比较相像,从小身体就好,特地好好培养准备进军队的,窜个儿也比其他几个快些,除了朴志晟,都没有他俩一般高。


黄仁俊在船里坐久了还是晕,于是李东赫陪他坐到船头去,看他实在不太舒服,就叫李敏亨掉头回去了。


李泰容大概是猜到他们回到码头的时候不会早,已经喊了一辆车在码头等他们,小孩们一个个钻进去,司机把他们各自一路送回家。


黄仁俊回到黄宅的时候黄旭熙还没回来,实在受不了,于是又跟刚来的那天一样蜷在沙发上睡了,云伯中途给他盖了个毯子,他迷瞪瞪地醒了一下,转头又睡过去。


黄旭熙把他摇醒的时候黄仁俊做梦梦到妈妈,一下子惊着,睁开眼看他的时候眼里泪汪汪的,把黄旭熙吓一跳。


“别哭,别哭,怎么了?做噩梦了?”


黄仁俊顺着黄旭熙伸过来的手抱过去,整个人发虚,精神不太好。


“唔…梦到妈妈还在……”


黄旭熙连拍带哄地搂着他安慰,就知道这小孩还没从嫂子去世的事里缓过来,也不多做安慰,问他要不要去床上睡。


可是好歹是过年,黄仁俊更觉得一个人呆着会难过,于是央着黄旭熙就这样呆在客厅,黄旭熙就点头答应了。


今晚客人多,黄旭熙其实喝了不少酒,身上一股酒店里的味道,不怎的好闻,他本来还想换身衣服的,可是被黄仁俊黏着,想想也就算了。


黄仁俊看着就比同龄人小不少,抱在怀里更觉得,黄旭熙单手就能把他搂得好好的,开着电视随便换着台,顺带就叫云伯给他热杯牛奶夜里喝。


来南京也有小半个月了,黄旭熙能瞧出来黄仁俊是个小哭包,心底下只是愈发宠爱他,觉得多照顾些,他以后应该会好一点。


牛奶才刚端上来,黄仁俊又迷糊起来,白天睡的觉都不当回事了,没熬过夜的小孩依旧是困。


黄旭熙寻思着这样在沙发上躺一夜明早起来肯定会腰疼,哄骗着让人把牛奶喝了,抱他起来去卧室。


劝黄仁俊自己睡大概是不可行了,黄旭熙把他外套脱了安排在自己房间,转身才去拿衣服洗澡,黄仁俊小手从被子里伸出来拽拽他,软糯糯地跟他说洗快点儿。


黄旭熙笑他可爱,手指勾一勾他指尖,进浴室去了。


等黄旭熙干干净净整理好了出来,黄仁俊躺在床上用被子盖着脸,露出一双小眼睛盯着他,往里挪了挪,给他掀开了被子的一角。


黄旭熙坐在床沿看他,笑嘻嘻地:


“你也不害臊,十五岁了还要人陪着睡觉。”


黄仁俊嘟着个嘴瞪他:


“干嘛,你阳气重,鬼都怕你,我睡得安稳,不行啊。”


黄旭熙一边骂他没大没小一边应和对对你说的都对,然后乖乖躺下了,黄仁俊立刻靠过去,缩在他旁边火炉取暖似的抖豁两下,然后伸展开来心满意足地笑。


“不难过了,嗯?”


黄仁俊扭头看他,黄旭熙正盯着天花板,一呼一吸还有些酒气,眼皮已经有些打架了,大概很快就能睡着的样子。


咬着指甲想了一会儿,黄仁俊动了动,说不难过了,不想了。


“对,不要难过啦,过年要开开心心的……”


“嗯。”


“……”


黄仁俊还想说什么,再去看黄旭熙的时候他已经闭上眼了,呼吸沉沉的,很安稳地睡着了。


盯着小叔仔仔细细看了看,黄仁俊刚悄悄往他旁边靠了一点,黄旭熙侧过来,然后就把他带进了怀里。


那只手没骨头似的搭在他腰上,黄仁俊反倒腾地红了脸。


推了一下没推醒,黄仁俊又细细喊了声“小叔”,黄旭熙表情皱了一下。


连着再喊了几声,黄旭熙那浓眉大眼才稍睁开一点,声音哑哑地嚷了一句,又闭上眼了:


“乖,睡觉。”


黄仁俊彻底红成了一只熟虾。




-TBC-

评论(18)

热度(191)